【TF】可爱不是长久之计

情人节快乐~~~

在写什么乱七八糟的我也不知道

没有废话 直接上


甜蜜都属于他们,OOC全都属于我

———————————————

手冢刚进家就闻到熟悉的鳗鱼茶味道。


“呀,国光回来啦?刚刚好可以吃饭了。来,先和爸爸喝一杯。”手冢下意识要拒绝,突然想起上个月自己已经成年,完全没有办法拒绝了。


“就这一杯,明天还有访谈。”他接过不二手中的酒杯然后和他轻碰抿了一口。


“昨天的表演我看了哟,表现很好嘛,我就说可爱风也适合你。”手冢没有接话,他如今能成为人气超高的偶像爱豆与这位养父是脱不了干系的。


手冢在孤儿院生活了十三年,突然有一天不二走到他面前说要带他回家,那时候不二也才二十岁。他不知道刚成年的不二是怎么样完成那些繁琐的手续把他接回家的,回到家里不二半蹲在他面前:“从今天起我是你爸爸,而你还是手冢国光。”

 

“知道了,谢谢您,父亲。”


听见这声父亲不二差点没跪稳:“你真的只有十五岁吗?”


手冢没多久就意识到这家里的不同,不二也没有刻意隐瞒家里是混黑道的,却也没有完全坦白。日子就像平常人那样过着,手冢安安稳稳的从初中毕业进入高中然后准备高考。考试前一周,不二拿着一份合同走进手冢的卧室,手冢看完一点都不能理解。不二很喜欢出其不意,这些年手冢也都习惯了。但是高考前一周拿一份偶像出道合同给他,手冢完全是不能理解的。


“国光很聪明很优秀我知道呀,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做一些具有挑战性的事呢?”


手冢只花了半天的时间就做好了决定,他签下名字把合同递给不二:“考试我还是要去的。”


不二接过合同愣了一下然后跳起来亲了手冢一口:“不愧是我儿子,好好干,你一定行的。”就这样他成为了一个明星,而非他小时候所梦想的当一名医生。


那个时候手冢红着脸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他原以为两个人会以父子的关系一直相处下去。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发现自己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再后来他发现这不是错误,但也是不应该出现的一种情感。他爱上了不二,这个给了自己一个家的男人。


因为性格不讨喜,所以从小到大手冢并没有什么朋友,而这位与自己年龄相差不大的养父给他人生带去的色彩是连他自己都不能想象的。他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知道了幸福的涵义,体会到了真正的快乐。


他慢慢的喜欢上了那个眼角永远带着笑的父亲,那个会顽皮欺负他的父亲,那个会向他撒娇的父亲,那个照顾不好自己的父亲,那个只有自己的父亲。手冢很好奇不二的家人去哪儿了?为什么不二是独自一人?在接自己回家之前他这样多久了?一切的一切,点点滴滴的相处让手冢产生了这不一般的情感。不是没有努力过让自己变“正常”,只是越努力他对不二的感情会加更深。与其这般折磨,不如安安静静的喜欢不二更舒服一点。告白是不可能了,谁会接受这样的关系转变?


和手冢一样,对于不二来说原本的父子情早已变了味。不二的家人在他十六岁的时候永远的离开了,明明只是高中生的年纪却承担了不二家所有的责任。天才如他只用了四年清除内鬼,收回权利,培养心腹。


等忙完回到家他才意识到自己过着什么样凄凉的日子,突发奇想他想到去领养一个孩子回家。一开始只是想有人陪他,挑来选去只有手冢入了他的眼。按照院长的描述这孩子性子沉稳懂事,懂得照顾人,学习也不差。手冢两岁时家人在出游的路上遭遇车祸,只留他一人活在这世上。相似的经历惹得不二心疼不已,想把他当弟弟对待,可是他总感觉裕太还在身边。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一关,于是决定当这个只比自己小五岁男生的父亲。


看似荒唐的决定,最终结果出奇的好。二人父子关系维系得比一般父子亲密多了,坦诚没有隔阂,只是这感情何时变了味不二不得而知。可能是手冢给趴在书房的他盖了一件衣服的时候,也可能是他喝醉时手冢通宵照顾他的时候,还可能是手冢每次回家喊的一声我回来了的时候。


为了不影响手冢,有段时间他故意天天忙工作。可同时他也发现手冢好像也在躲着他,父子俩远不如之前那样亲密。不二还以为是自己的感情暴露吓到他了,谁知道有天他听见累倒在沙发上睡着的手冢口吐他名字,还有喜欢等字眼。他突然明白了手冢的疏离,知道了原来自己不是单箭头。面对未成年的手冢,喜欢他是不可能说出口的,说出来这个老气横秋的儿子指不定怎么教育他呢。


当初不二拿着那个合同去只是想逗逗手冢,想让他考前压力不要太大,放松放松,谁知道笨蛋儿子居然当真了。见他一脸坚定反而激起了不二的玩的心态,于是他利用各种资源,利用各种手段把手冢捧红了。


一开始只是玩弄的心态,时间长了不二有些不乐意了。自己养大的儿子曝光在公众视野,一群女孩子跟在他屁股后面叫他男朋友。这都算了,更过分的是还有男生,可他真没想过手冢有这么大的魅力。


好死不死最近公司给手冢定的可爱风人气高得可怕,吸粉更多了。手冢本来就个冰山性格,时间长了他也快吃不消了。虽然他现在是一线的流量爱豆偶像,可是很多事情也是无法做主的。这不,进家前他刚收的消息说可爱冰山的反差人设还要继续维持下去。具体要多久还没有确定的时间,反正就是疯狂替公司赚钱就是了。


手冢的工作不二当初想要插手的,手冢却说路是他自己选的,再辛苦也都是自己的,希望不二不要像以前那样到处护着他了。其实他只是想不增加不二的工作量,最后再累到自己。这份心情不二是不知道的,只是觉得儿子长大了,很多事有了自己的想法。那么喜欢自己手冢以后还会坚持多久呢?


如今吃醋到现在这个地步也是不二自己没想到了,他开始后悔给手冢那份合同。现在他恨不得把手冢关在家里,就只允许被他一个人看着。


越想越气,酒也越喝越多。不二的酒量一向不错,但是因为心里揣着事没多久他就醉了。比父亲高了12cm的儿子再一次叹气,他熟练的抱起不二往房间走去。这几年工作忙是在很少在家,不二肯定没有好好吃饭照顾自己,手上的重量明显变轻了。


好在不二是个酒品不错的人,直到躺到床上都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很是乖巧。给他盖好被子后手冢坐在床边盯着他看了很久,手冢暗自下决心要离开不二家户籍,给自己一个光明正大的机会去争取不二。抑制住想要亲不二的欲望他起身准备回房间,刚站起来就被股怪力拉回去。


“国光……”


“父亲?”


“呸,什么狗屁父亲……”等半天没有声音手冢明白他是真的醉了的,把衣服从不二手里拽出来手冢还是没忍住亲了亲他的额头:“晚安。”


“嘛……”不二突然发声把手冢吓了一跳。


“我觉得可爱不是长久之计。”手冢站在旁边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可是爱我是啊。”


“我不要当你父亲了。”


“我喜欢你。”


第二天不二起来发现手冢还在家里:“你今天不是有访谈?”


“嗯,想先回答你了再去。”


“回答什么?”


“可爱的确不是长久之计,可是爱你是。”

——————————————

不二:来人,去把少爷开除不二家户籍。

手冢:其实不分户籍也挺好的。


END


评论(1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狗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