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 梅子酒 上

最近很想写东西,但是电脑打开又不知道要怎么写,头好大。

昨天在小酒馆里喝了一杯梅子酒然后有了想法,于是借着那杯梅子酒写出了这篇啦。嗯,梅子酒真的挺好喝的。


甜蜜都属于他们,OOC全都属于我
—————————————————

这不是不二第一次来到成都,相反的他来过很多次,每次都是独自前来又一人回去。成都吸引他的不止麻辣可口食物和可爱的熊猫以及闲适的生活,更多的是这座城市的自由度吸引着他。为了梦想常年在外征战,时间长了他也会累。他去过无数个城市,最终被这座城市所留下。

 

这次来是因为他最近真的不太好。两个赛季的成绩都不尽如意,在教练的建议下他踏上了休假的旅途。他婉拒了好友幸村和白石的好意一个人背着小包直飞成都,目前只有在这个城市他才能完全的放松下来。

 

他白天在酒店睡觉,晚上才会出去逛一逛。这次他报名了成都熊猫基地的志愿者,录取通知很快就收到,接下来的两个月他都会在这边度过。明天他就要去报到,今晚他想去感受一下这座城市真正的闲适。

 

放弃了那些喧闹到耳膜疼的地方,他一个人在小巷里走来窜去,最后他在一家名为T的小酒馆门前停下。推开门没有想象中的烟酒杂味,反而一股淡淡的白檀香味传出来。没有刺眼的光线没有嘈杂喧嚣,不二感觉自己仿佛走进的不是酒馆而是人家的私房。

 

“一位吗?”一个扎着马尾的女生从前台走出问道。

 

“嗯。”

 

“您请坐。”说完她转身去到了一杯柠檬水拿着酒单走到不二旁边。

 

“谢谢。”他喝了一口柠檬水后翻开酒单,琳琅满目的酒品看得他眼花缭乱。作为一名运动员,他的吃食是严格收到管控的,酒更是不必多说。除了应酬之外最多也就是和朋友们一起喝,而且向来都是他们给什么他喝什么,所以他真的也不了解这些。他讪讪的抬头问说:“请问,那种的度数低一点?”

 

没等女生开口一道低沉的男音响起:“梅子酒。”女生看了一样男子便转身离开,男子走到不二旁边接着说:“这是自己酿的,十几度,里面还会兑一些苏打水所以不会很浓。”

 

不二听完笑眯眯的把酒单递给男子说:“那就一杯梅子酒谢谢老板。”

 

男子接过酒单转身离去,没一会他端出一杯梅子酒放在不二面前:“请慢用。”不二有些惊讶他这句竟然是日语,他也用日语问道:“东京吗?”

 

“嗯。辛苦了。”说完他便离开让不二一个人安静的坐着。

 

听见那句辛苦了不二差一点眼泪都要下来。近段时间网络上对他的评价有点不友好,有人说他是不是因为年纪大了有点力不从心,再加上他前段时间在幸村导演的电影里客串了一下在娱乐圈掀起一阵热潮,有些人怀疑他在体验过娱乐圈的浮躁后不愿再为此而努力等等等等……

 

如果换作是十年前的他,他一定会嗤之以鼻,只要他愿意他可以更早就出现在公众面前而不是在球场上摸爬滚打那么多年才让大家认识他。现在这些舆论居然能影响到他的情绪,看样子是真的上年纪了吧。

 

在不二的思绪还在九霄云外的时候老板同样端着一杯梅子酒过来:“可以吗?”不二愣愣的看着他一下子回神过来笑着点了点头。

 

见他坐下不二先开口问:“来这里多久了?”

 

“五年了。”

 

“嗯……这是我第六次来中国也是第六次来成都。”

 

“你很喜欢这里。”

 

“没人不会喜欢这里吧?”

 

“说的也是。”

 

“手冢国光。”男子朝不二伸出手,不二回握住:“不二周助。”

 

两个人从天文地理聊至人生理想,等他们回过神来已经凌晨两点了。不二喝掉最后一口梅子酒站起来和手冢道别,说自己还回来的,手冢点点头说期待他的到来。

 

接下去的两个月不二往返于基地和酒馆,如果聊晚了他也会跟着手冢去他家将就一晚上,时间长了不二发现有些东西好像不一样了。两人三观意外的契合,兴趣大多也是一致的,不二喜欢的看的书手冢也有涉及,手冢平常听的音乐不二也会用来缓解压力。

 

最重要的是这个男人懂他。

 

与团队约定的假期即将告罄,不二该回到美国了,他将进行一段时间的封闭训练直接参加年底的澳网。然而此刻他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看了看时间他换下睡衣穿起常服走出了酒店。凌晨一点的成都依旧热闹,逃离喧闹的街道他走到熟悉的小巷,找到了那个来往数次的小酒馆。

 

门口的路灯没有亮,透过玻璃门里面黑漆漆的一片显然今天没有营业。虽然这两个月他们相谈甚欢,甚至他曾经夜宿他家可是自己并不记得路,细想来两人连电话号码都没有交换,二人唯一的连接点就是这家酒馆。明天早上11点的飞机,有再多的想法怎么样今天都是无法述出了。

 

希望有一天我们还能再见,手冢国光。

 

回到美国的不二的状态回升明显,年底的澳网打进半决赛,离冠军只一步之遥但不二也很满意了。后来一年他成绩非常不错,世界排名也达到第三。球场上硕果累累,球场下也是各种商业合约不断。白石不解的问他为什么突然愿意接商业合同了,不二邪魅一笑:“你猜?”

 

与不二相处久了白石自然明白这个笑容的真正含义,他连忙转移话题说:“小景的生日要到了,这次他说回日本诶。”

 

“那不正好,你这边的培训也要结束了。精市也快忙完了,我们一起回去啊。”

 

“今年你不参加中网?”

 

“嗯,大师赛就好了。等等,我不能和你们一起了。”

 

“怎么?”

 

“我还有别的事情得先行一步啦。”

 

“什么事?”

 

“藏,你确定想知道?嘛,也不是不能告诉你,就是……”

 

“不不不,我不想知道,大爷求求您闭嘴吧。”


TBC

评论(6)
热度(28)

© 爱狗的猫。 | Powered by LOFTER